松烬

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。(。ò ∀ ó。)

终究是梦一场。三分别离四分惆怅,余有颦蘋,表过繁枝,几分笑了听谁唱。

写给各位《同道殊途》粉的一点话

ww

煜人节:


  今天又重温了一遍《同道殊途》,在评论区看到了很多惹人心烦的评论。于是决定在这里和大家谈谈。


  1.《同道殊途》里开篇骂魏无羡的确实是之后要给魏无羡配音的阿杰大大,那一句“天道好轮回”也成了很多人的笑柄。但是,笑笑就好,别发在弹幕里,打出“哈哈哈”。


  我的意思就是说,第一,配音演员不代表角色,阿杰自己也回答过说:“我们配音演员配的多,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”,所以阿杰先配的角色骂他之后配的角色,与他是没有关系的,你完全可以理解为两个角色。


  第二,这个地方本来该是很气愤的,魏无羡根本不是众人口中那么糟糕的人,所以一开始这片刷的全是“去你的天道好轮回”,然而现在变成“哈哈哈”“好一个天道好轮回”,你们真的不觉得不好吗?


  2.很多人先听过阿杰配的《盲》里的薛洋和路大配的《同道殊途》里的魏无羡,觉得这两个角色就该这么选CV。好么,甚至有人在官博下刷过“都说了路大适合配魏无羡,你们怎么就不听听大家的意见呢!”,还收获了不少的赞。


  在这里我有几点一定要说。第一,你说官方没听你们的意见,敢问蓝忘机的配音演员边大被你们吃了吗?


  第二,选配音演员一直都是许多配音演员一起试(跟演员试镜)一样,或者是配音导演等人听过此配音演员在别的剧的配音,觉得他可以胜任。你们真当他们配音是随便选着玩的吗?你可以表示你有些失望,但麻烦你把态度摆好喽,官方不按照你说的来就是不对的吗?官方难道不想把魔道做好吗?


  第三,就从两位配过的角色来看。《盲》中的片段选的是有些魔怔的薛洋,阿杰日常放飞自我配的。但是,就敢问,在阿杰没配放飞自我的角色之前,你当真想过他一个拥有霸道总裁音的人能配出疯子的样子(比方而已,不指薛洋)?


  《同道殊途》里路大的配音确实很好,你们觉得符合你们心中所想,但又有没有想过“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”?我就觉得原著的魏无羡多少应该带点痞气和霸气,然而《同道殊途》的选句恰恰不需要表现,那么谁又能知道两位大大谁能配的更好?


  申明:我没有任何黑的意思。我从《魔角侦探》开始喜欢阿杰,从《勇者大冒险》开始喜欢路大,两位都是我仅有的微博关注。所以当我看见有人掐二位时,作为双粉是多么尴尬而难受。因此写了这么多。平心而论,我说的有没有理。


  3.关于提建议和KY。什么叫提建议?在官方没放出东西之前,你觉得如何如何,这叫提建议。但是当官方正式确定某项之后,你再提别的可就真叫KY了。


  不好理解的话,我们就换换。比如一部电视剧选角色,没选之前你留言认为谁谁谁可以胜任可不就是建议。但是当定照海报都放出来了,你还在底下固执己见,下面的话我不用说,你都知道会发生什么吧?为什么把这件事改成配音选角你们就不明白了呢?


  4.关于出戏。我看了多少弹幕和评论都是一听想到叶修,就出戏。恕我直言,我听了阿杰约么有5年了,我都没出戏,你们是怎么好意思这么说的?阿杰是配叶修火的吗?不是!但是你们只知道叶修!这就很让人来气了。


  阿杰配东方月初时声音贱贱的,配叶修时声音时而嘲讽时而低沉,配桃乐丝时声音华丽,配卢少爷时变态之至,配霍星时毫无起伏,配顾韵时该温柔温柔,该霸气霸气,怎么这些声线的变化在你耳朵里都不见了呢?


  再举演员的例子,一个演员在某部片子把一个人活灵活现,让人影响深刻。是不是他就不能接别的剧了?


  孙红雷,你们知道吧。他最开始演的都是什么?是黑x老大一类的角色,在你一开始看他演《潜伏》里那位卧底时,你能带入吗?可能开始觉得各种别扭,结果到最后是不是就觉得“没错,这就是余则成”,后来他参加“极限挑战”玩的那么嗨,你还能想起他曾经一点演过的角色?


  所以出不出戏麻烦不要用你现有的感觉判定,至少等魔道动漫出个一两集。第一集有的人难免会憋屈,然而你又如何能料到,你之后会不会觉得“没错,魏无羡就该是这个声”呢?


  5.有人说阿杰的声音辨识度太强了……那你大概没听过阿杰在《狐妖小红娘》《十万个冷笑话》等动漫配的一些配角,直到我翻配音表我都难以想象这是杰大配的。


  虽然大部分时间杰大的声音确实容易听,但容我冒昧问一句,边大的声音难道就不容易听出来吗?


  边大从2006年开始电视剧配音,阿杰则从2007年开始,他们配了有10多年啊,如果我现在问他们配过什么,你到底能说出来几个?


  有的人讨厌“先入为主”这个词,可以理解。但是有的时候你真的不能否认“先入为主”的感觉,如果没有《同道殊途》,在宣布阿杰配魏无羡时真的会有这么多别的声音吗?如果《同道殊途》的蓝忘机不是边大配音的,那么现在宣布是边大配音,会不会也有一堆人刷不合适?


  最后再次强调,我没有黑任何一位配音演员的意思,也没有觉得《同道殊途》不该出。我只是单纯表达我的看法,如果你觉得对,那当然是好的。如果你觉得不对,可以评论区留言,我们交流交流,但是拒绝撕b。


  我爱魔道,谢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5)